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共思共享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了加强一日活动流程的组织,把握各环节细节的组织要点,促进教师一日活动的组织能力,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优秀教育理念的达成,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半日活动观摩研讨活动。

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在《指南》《纲要》的引领下,老师们寓教于乐,展示了晨间接待、自主游戏、早操律动、户外活动、教学活动、生活活动、区域活动等环节的组织与实施过程。活动丰富而精彩,氛围宽松而和谐,幼儿自主而快乐。尤其是户外活动中,教师们能根据场地提供材料,幼儿就地取材,自主创新,在活动中不断丰富游戏内容,丰富游戏环节。如:中班野战游戏“和平精英”,迁移了真人CS情境,幼儿在情境中感受;角色游戏“祝塘集市”将户外活动与角色融为一体,更具灵活性、多样性;大班户外美术游戏“秋天的校园”抓住季节特点,开展开放式地“玩”美活动,在美中体验,在玩中创作……区域游戏中,教师们充分开发材料价值,将艺术大师与班本课程相融合,幼儿在这一环境中自我感知、自主探索。

通过观摩活动,架构起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进一步优化了幼儿园的半日活动。相信通过此次精彩的观摩活动能带给大家长久的思考,每一位教师都能以科学的教育观念和行为去引领孩子,与孩子共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