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周庄实幼:老少趣味赛 欢乐过重阳
发布时间:2019-10-11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亦是“老人节”。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也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前感受到重阳节气氛,周庄实验幼儿园周北分园的亲子义工们在幼儿园为爷爷奶奶们组织了一场老少趣味游园活动,让老人们体验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活动恰逢星期一,早早到园的爷爷奶奶们和家长义工们观看了孩子们的升旗仪式,不禁为孩子们昂首挺胸神气的模样感到自豪。在老少趣味游园活动现场设有趣味体验游戏、智娱体验游戏、怀旧体验游戏三大类游戏。亲子义工们各司其职,负责指导每个游戏区的游戏。在怀旧游戏中区,老人们手把手的教孙子孙女玩起他们孩童时的游戏,有五子沙包、花样翻绳、民俗剪纸等。瞧,爷爷奶奶手法娴熟地把玩着沙包、翻绳、剪纸,新奇的老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边看边学边玩,怀旧老游戏在孩子们这里得到了传承。听,在趣味体验游戏区不时传来老人“呵呵呵”的欢笑声与孩子们发出的“我赢啦!”的欢呼声。趣味夹弹珠,趣味套圈,运乒乓球,活力保龄球等游戏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踊跃。再看在智娱体验游戏区中,祖孙俩围坐桌前专注对赛,飞行棋、中国象棋、竖硬币等游戏考验着他们的眼力、智力和耐力。在游戏之余,爷爷奶奶笑容满面地牵着孙子孙女的手来到了“我与国旗合个影”处,留下了祖孙俩与国旗明媚的合影。

活动结束时,爷爷奶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直说活动真好,让他们有这么好的机会与孩子一同游戏,亲近孩子。是啊,重阳节并非仅仅是一个节日,它所传递给我们的是一种信息:老人需要关爱、陪伴,更渴望得到快乐和健康。我们应当弘扬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去尊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孩子在有“爱”,懂得感恩的基础上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