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我的心爱之物
发布时间:2019-10-09

江阴市实验小学五(2)班 李烨棱
    在书柜的顶端有着一个大盒子,里面装了一件大宝贝――一台显微镜。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礼物。
    显微镜全身乌黑发亮,那酷酷的身材散发着神奇的魅力,吸引着我的目光。观瞄镜是它的眼睛,观瞄镜在整个显微镜的顶端像一个实心小圆,这个小圆不容小看,只有用它才能看见放大的物品。连接观瞄镜的是3个小圆筒一样的变焦器,可别小看这些“小圆筒”,它们可是能分别放大4x、6x和10x呢!“小圆筒”可以随意调整倍数进行观察。变焦器下面是一个小平台,平台上有两个小夹子,专门用来放标本的。这个小平台,能升能降,只要能扭动一下显微镜的旋钮,就可以上下灵活调整小平台的高度了。平台中心有个小洞,是用来透过小手电的光,这样观察时更加清晰。显微镜不大,也不重,可以单手举起,十分灵巧,凭着它就能在显微世界中尽情漫游了。
    这台令人羡慕的显微镜,不但功能多,还充满故事呢!显微镜是我在十岁成长礼时妈妈送给我的,显微镜一躺在我的手中,我立刻迫不及待地把它放在桌面上,打开电源,把好奇的大眼睛紧紧的贴在观瞄镜上,可看到的却是一片空白,难道坏了?我又重启开关,依旧是一片空白,再换一个标本,还是这样。我充满疑惑,于是我上网查资料,不断探究,下定决心一定要弄个明白。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一点也没错,经过调试,终于画面不再空白,起先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后来就逐渐清晰起来。“看见了!看见了!”我一下跳起,兴奋地大叫。我又换了几个标本,还自己亲手做了几个,花瓣、瓢虫、香蕉皮……都成了我新的研究目标。花瓣放大后,一片粉红,宛如一块粉红的绸带,大片的展现出来,颜色有深有浅,给人另一种美感。上面还布满一个个黄色小点,那大概就是花粉了。最有趣的数飞虫了,虽不完整,却让我大开眼界。飞虫有着蓝色的脚,脚上有些许毛,那双脚放大后才发现,结构这么复杂,那末端是一个弯曲向上的小钩,可以使它站稳在任何地方。脚的关节处,还有一小块圆点,接在一小块肉上,接的真是天衣无缝。我心中不禁赞叹微生物世界的奇妙。后来我又缠着妈妈要头发丝,妈妈还说我着了科学的魔呢!经历了上次的困难,现在我有了经验,可以快速调整显微镜了,也让我对显微镜更加喜爱了。
    显微镜带我走进微生物的世界,让我看见了纸张里的纤维、飞虫的身体和头发的结构令我惊叹,一根小小的头发,却有这么多层次,也谢谢显微镜,让我看见了肉眼无法看见的东西,为我打开了一扇科学的大门。
    显微镜,带我发现了这个世界的奇妙,我怎么能不爱它呢?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