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花草杂粮拼世界
发布时间:2019-10-09

一、活动主题:花草杂粮拼世界DIY志愿服务走进夕阳红

二、活动背景: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老一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居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越来越多,他们的孩子很少能陪伴左右,老年人尤为显得孤独。社区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站校结合庆祝建党70周年,把活动安排进敬老院,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和老人们聚集在一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手工制作活动。

三、活动目的:

1、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争做模范先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了解老年人的需求,让老人感受老有所用、老有所乐、放松身心,丰富老年生活。

3、充分发挥青少年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作用,团结广大青少年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给每个老年人送上一份关怀,让老人们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4、增进老年人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加深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

5、提高老年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手眼 协调能力。

四、活动时间:

8月2日上午9点——11点

五、活动地点:

夕阳红爱心护理院二楼2个病房

六、活动内容:

五老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和护理院的老人,用花草、杂粮等材料,结合“五星红旗、天安门、和平鸽、党徽、等元素,制作手工作品,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七、活动人员:

社区党员志愿者 、社工、青少年、护理院老人

八、活动预算:

花草          若干           免费       党员志愿者准备

杂粮          若干           50元       社区准备

胶水          10支           30元

双面胶        10卷           20元

各色A4卡纸   多盒           50元

马克笔        1盒            30元

水粉          2盒            30元

毛笔          5支            20元

总计                         230元  

八、预计效果

通过活动,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社区社团活动之中,使志愿者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对于老年人,一方面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学会了手艺,温暖了心灵,放松了身心,老有所乐;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孩子们和老年人之间的交流,建立了忘年群体的友谊,让老人有了生理、安全、归属和爱的需要,和尊重的需要,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青少年们则锻炼了耐心,收获了友情,阐释了敬老爱老的真正意义。

社区党总支党建带关建,开创了社区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的新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孩子们拉着老人的手,拼出了天安门广场和五星红旗。

“敬老院里手工忙 花草杂粮拼世界”展示作品并合影留念。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