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传颂红色故事 点燃青春火种
发布时间:2019-10-09

七月流火,烈日当空,酷热的天气也不能阻挡营员们雀跃的心情。2019年7月5日下午2点,澄康路社区关工委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七彩的夏日”夏令营开营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中国共产党98周年。在这个意义特殊的时刻,社区关工委邀请老红军战士、社区党员、退休教师协会领导与营员们一起参与主题为“传颂红色故事,点燃青春火种”的夏令营开营式,重温红色故事,点燃爱国情怀。

开场一曲优美抒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全体成员的心声。随后营员张舒岚、刘楚晴诵读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和《七律•长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诗中展现了革命先烈雄姿英发的战斗风貌和豪迈气概,赞颂了红军历经艰难取得长征胜利时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70年血雨腥风,70年坎坷前行,社区关工委特邀91岁高龄的老红军战士王永康为营员们讲述红军战斗的故事。他是从旧社会的压迫中走过来的,通过加入红军参加多次战役,才来到了新时代。为此王永康老先生深深感恩共产党带给他如今的幸福生活。另一位红军老战士夏中强先生则将他当年的发报机带到了现场,给大家黄金5分钟的故事。他们抓住战斗打响前的关键5分钟,成功将战斗信息发报出去,最终赢得战斗胜利。在场的营员们看到只有在电视中才能出现的发报机都惊呼出声,为他的战斗故事鼓掌叫好。

接下来营员们为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生日贺卡,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响在上空,激荡着营员们的童心,感受到祖国的召唤。

此次活动得到了多方单位的支持,退休教师协会的领导也莅临现场。实验小学的退休教师更是自发筹款,为社区的夏令营活动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品,鼓励营员们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争做优秀营员,学好真本领,早日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