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继承优良传统 争做追梦少年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8日上午,澄江街道革新社区青少年夏令营营旗迎风招展,小营员、志愿者们一行50人来到长泾老街,踏着古朴的青石板路找寻我们的传统文化。

来到长泾老街迎面第一家就是老字号商铺——张慎裕传统文化基地月饼工厂。只见面点师傅们已经着装整齐、配料摆放齐全的等候着小营员们的到来,满园飘香四溢,孩子们忍不住:“好香啊,我都馋了……”洗干净手后,孩子们来到操作台跃跃欲试,有的搓酥皮、有的滚皮、有的包裹、有的压膜……“同学们,先把面皮像这样揉好,搓成一个圆圆的形状,然后摁扁……”“老师,这样揉吗?”“老师,你看,这样做对不对?”烤箱出炉,品味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格外香甜。

接着小营员们沿着石板路往老街深处走去,眼前长长的石板路和窄窄的街面顿时时光流转,东林党人廖昌期刚正不阿、宁死不屈载入史册;一代影星上官云珠用“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活在了广大电影观众的心中。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值得让小营员们好好沉下心来慢慢学习和欣赏的。

革新社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走石板路、参观纪念馆、寻访老街,亲手制作、品尝手工的苏式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志存高远,争做追梦好少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