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自护自救 平安暑假
发布时间:2019-10-09

随着章莹颖、章子欣事件的频繁发生,青少年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暑期是青少年遭受意外伤害的多发期,如何增强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自护自救和防范危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成为家长、学校、社会各界的焦点。

7月19日上午,贯庄社区关工委邀请乐途户外专业老师给夏令营的营员们开展了一次“自护自救”青少年安全课堂,志愿者老师讲解演示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处理;反绑架逃生技能。当被胶带封口、捆绑手脚时如何利用鞋带自救;当被绳子捆绑手脚时如何一人自救或两人互救。

现场老师和营员们互动实践,体验方法的有效性。课堂气氛活跃,营员积极参与,组织的老师还全程拍了视频分享到夏令营群里,提醒家长和孩子在家中观看学习。

此后,贯庄社区将继续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系列课堂,积极营造共同关心、共同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大青少年健康、平安、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自护自救”青少年安全课堂理论内容讲解)

(“自护自救”青少年安全课堂反绑架逃生技能演示)

(“自护自救”青少年安全课堂反绑架逃生技能营员实际操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