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弘扬中医药文化 走进天江药业
发布时间:2019-10-09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学习传承中医药文化,让广大青少年亲身感受中医药魅力,7月3日上午,高新区石牌社区校外辅导站、高新区“和谐一隅”亲子团队联合举办“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走进天江药业”体验活动,70多名孩子、家长共同走进天江药业,现场学习中医三字经、了解古代名医名方、参观药业展厅、缝制香囊,举行了一场难忘的中医体验活动。

活动在学习《中医启蒙三字经》课程活动中揭开序幕,老师循循讲解,孩子朗朗齐诵。扁鹊、华佗、孙思邈、张仲景等古代名医的事迹深深吸引着孩子,让孩子们一下子领略到了中医药的魅力。中医与西医的区别、煎煮中药的流程讲解使孩子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医的博大精深与煎药服药的不方便。参观天江药业展厅,听讲解,了解天江药业把中药制成配方颗粒,解决中药煎药烦、难储存、难携带的困扰,更好的把中药发扬光大。中药材鉴定专家唐波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展厅中多味名贵药材,讲述了它们的功效和食用方法,每一个孩子听得饶有趣味。制作清热解毒香囊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苍术、薄荷、艾叶,冰片等中药材放入香囊细心缝制,并把香囊喜滋滋地挂于胸前。

今年暑期,高新区石牌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夏令营开展多次“三走进”活动,走进江阴法院,走进天江药业,走进江南水务等青少年教育基地与区内知名企业,通过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零距离”学习法治文化、中医药文化,目睹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小立志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实现理想不懈拼搏奋进、追梦奔跑!

老师给学生们讲解扁鹊、华佗、孙思邈、张仲景等古代名医的事迹

孩子朗朗齐诵《中医启蒙三字经》

参观天江药业展厅,听讲解,了解天江药业把中药制成配方颗粒,解决中药煎药烦、难储存、难携带的困扰,更好的把中药发扬光大。

大合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