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彩虹课堂 精彩福汇
发布时间:2019-10-09

在福汇,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兢兢业业奋斗在一线岗位上,远离家乡与亲人,一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们的孩子也不得已成为了留守儿童,孩子们的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怀和呵护。这一点,引起了公司高层的深切关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让他们更好的成长,解决留守儿童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从2015年开始,江阴福汇举办暑期培训班——彩虹课堂,开设包括中国舞,素描、暑期作业辅导、诗文阅读,声乐及英语口语等课程,设置专门的教室,安排教员,并配备桌椅、黑板及相关的学习教材,不断加大留守儿童帮扶力度,教育引导他们树立理想、享受亲情、快乐成长。

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各项基础参差不齐,公司“彩虹课堂”工作小组经过仔细研究讨论,根据孩子们的年龄、个性、兴趣等制定了优质课程,包括英语口语、音乐、美术、小小主持人、舞蹈、体育、棋类、暑期作业辅导等,同时为培训班设置专门的教室,安排有一技之长的员工担任教员,并配备桌椅、黑板、音响、电脑设备及免费提供相关的学习材料。

 “GOOD MORNING!”每天上午,公司活动中心二楼培训教室都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走近前,会看到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儿正微仰着,认真地跟读英语。孩子们紧盯着老师的口型,脸上挂着一股子认真劲儿,小嘴跟着一起动,一个个字正腔圆的单词跳脱出来。孩子们敢于表现,发言踊跃,老师教学节奏轻松而紧凑,学习氛围异常浓厚。老师们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因材施教,在课堂上与孩子们积极互动,灵活生动的课程内容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充分调动起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每一堂课,老师都精心备课,制作PPT,准备学习材料,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把知识教授给每一位小朋友。“彩虹课堂”的举办,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极大地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增长了才艺,感受快乐,在员工队伍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每年报名参加的员工人数不断增长,今年,超过了100名小朋友报名。

考虑到天气炎热,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公司都会为孩子们安排午休,准备免费的营养午餐及精致的点心,如果在公司住宿,则食宿都由公司免费提供。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便于沟通,公司为每一位参加彩虹课堂的孩子制作了专门的学生证,背面有彩虹课堂微信群的二维码,家长们可以扫码入群,随时关注孩子的情况,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与老师沟通交流。

每一堂课,老师都会在微信群中实时发送小视频或者展示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唱歌、跳舞、绘画、下棋…一幕幕、一帧帧,孩子们的每一张笑脸,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老师们的心血。微信群里,最多的是员工们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公司开办“彩虹课堂”的感激;从每一个回到父母身边的孩子口中,听到最多是对彩虹课堂老师们的尊敬与不舍。

7月17日,江阴福汇党支部、关工委、工会还组织彩虹课堂的小朋友们参观了江苏学政衙署(现江阴中山公园)和江阴名人馆。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未曾了解的江阴历史文化,了解到了江阴名人的历史事迹。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为榜样,心怀阳光,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8月19日下午,高新区关工委举行了《老少同登台 共贺祖国好》2019年校外辅导站成果展示文艺演出。江阴福汇彩虹课堂的孩子们演出舞蹈《爱的人间》,她们动作整齐,表情丰满,真情流露,完美的阐释了舞蹈《爱在人间》的真实内涵,获得满堂喝彩。

 “孩子每年暑假都会来江阴,但是我们俩都得上班,孩子往往被单独留在家里,缺少了大人的关注与照料,孩子的作息、饮食没有规律,看电视、玩手机毫无节制,甚至还一个人出去玩。想给她报个暑期班,但是费用昂贵,这个免费的培训班让孩子的暑假变得多彩多姿,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孩子在这里,安全和学习都得到了保障,我们也可以安心上班了,真的非常感谢公司和老师们!”仓务部的一位女员工说道。

在此,感谢上级关工委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用爱心和善举为留守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筑建爱的港湾,感谢长山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她们用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为孩子们营造出了一片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炎炎夏日中为员工和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清凉。今后,江阴福汇将会继续以构建员工的幸福生活为落脚点,开展更多学习、娱乐活动,将快乐带给每个福汇人!

合影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参观江苏学政衙署(现江阴中山公园)

参加高新区关工委2019年校外辅导站成果展示演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