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各方关爱育新苗 暑期实践长见识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9日至11日,南闸中心小学3个校外辅导站在南闸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闸街道团委和所在社区村委的大力资助下,相继开展了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参观电厂  树立环保理念

7月9日上午,花果村校外辅导站的30多名学生在南闸中心小学义工老师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江阴热电,发电厂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这批特别的小客人。学生观看了江阴热电的宣传片,直观了解了火力发电的原理;在绿色能源科普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节能减排超低排放发电的工艺流程的讲解,通过图片展示、小实验和现场自行车发电的体验,让孩子们懂得了绿色利用能源的重要性,在学生幼小的心田种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学生纷纷感叹不虚此行,表示长大了要探索新技术,发展新能源。

                   探秘水资源  掌握检测方法

7月10日上午,曙光村校外辅导站的30多位学生走进了江南水务大楼和肖山水厂,开启了水资源的探索之旅。在义工老师和村团书记的陪同下观看了《以水为脉 智慧水务 共创未来》的宣传片,让学生知道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大意义;在水厂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看,了解了自来水厂取水、加药、反应、沉淀、过滤、加氯、消毒等净水处理工艺;水厂技术员和大家介绍了实时监测水质的情况,并指导学生做水质检测实验,让学生掌握了判别水质的正确方法;最后水厂技术人员组织学生进行了水知识的有奖抢答比赛,学生的参与情绪空前高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要节约用水,要自觉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消防体验  提高自救能力

7月11日上午,紫金社区校外辅导站70多位学生分坐两辆大客车进入江阴市消防大队,与消防器材和消防人员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首先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教育馆,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影视资料,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基本火灾常识、防火逃生技能;经过灭火体验、模拟报警、火灾隐患排查、火场逃生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自护自救的能力;接着消防员叔叔在现场向学生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告诉大家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具、氧气瓶、急救箱、防护服等设备;最后还现场演练了遥控全自动履带灭火车,让学生脑洞大开,近距离体验了消防超级武器。

三个校外辅导站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门、家门,近距离了解企业、工厂,内容新颖,形式活泼,寓教于乐,深受学生的喜欢,用绿色点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体验骑车发电

学生参观江南水务,专心聆听讲解

学生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