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拂晓”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10-09

今年暑假兴港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了暑假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名为“拂晓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吸引了五十多名小朋友参加,由社区志愿者与公益组织带领青少年们以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个案分析、心得体验等形式为孩子们一起揭开文明之美、学习之美、奉献之美、科技之美,历史之美 、古诗词之美、自然之美,从而培塑青少年“长风破浪”之念,并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新时代”立志,为新时代发展建设扬帆起航,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文明之美——以“垃圾分类,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由香樟树志愿者“漂流大叔”邱军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用,让青少年们切切实实从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从我做起”,以点滴微光创造文明之美。

奉献之美——带领孩子们通过现场教学学习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以及相关血液生理知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意义。让无私奉献的精神信仰深深根植于青少年的心中,以点滴微光传递奉献之美。

科技之美——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新沟河船闸水利枢纽,感受科技强大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和便利,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科学创新的种子,让科学精神,创新意识,科学思维能伴其成长,点滴微光创造科技之美。

历史之美——通过参观江阴历史博物馆,自豪于江阴这座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江南小城,这里悠久灿烂的良渚文化遗址、佘城遗址,底蕴储丰,人杰地灵,吸引无数风流雅士栖居于此,留下脍炙人口的诗句和令人向往的传奇故事。至今巍然矗立的黄山炮台,历经时间洗礼,从那一洞洞深幽的炮口仿佛依旧能听到百万雄师渡江时的烈烈炮声和壮怀激烈的冲锋号角。

古诗词之美——通过手工制作古诗词贴花,让青少年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古诗词韵律的雅致铿锵,感受中华古老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更好的吸纳传统文化博大精髓的同时,立志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然之美——听社区老党员黄奶奶讲述她小时候在这长长的芦苇滩里发生的无数有趣的故事。这里承载着像黄奶奶这样老一辈们所有童年美好的记忆,而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希望这份宁静与祥和永远得保护下去,让她鉴证无数欢乐与成长的瞬间。

“拂晓”夏令营是社区青少年与社会接触的一个平台,是青少年学习知识、提高动手能力、拓宽视野的一个媒介,办好“拂晓”夏令营系列活动是学生、家长和社区关工委的愿望。明年的夏令营我们将继续带领孩子们,领略臻善真美,感悟生活的真谛,学习的乐趣。

“垃圾分类,文明从我做起”主题知识讲座

现场教学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

参观江阴历史博物馆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