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祝福你 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9

活动时间:2019年7月下旬

Ⅰ、教学目的:

1、通过指导学生编写颂国儿歌,拓宽学生知识,激励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

2、在颂唱祖国活动中引导学生满怀激情赞美祖国,表达青少年祝愿祖国更美好的意愿。

3、在活动中指导学生学会欣赏,品味优美旋律,展开创新思维,培养青少年颂、唱、舞多方面的表演能力。

Ⅱ、教学过程:

    一、复习:“向祖国献礼”活动

师叙:前阶段,我们月城村辅导站围绕“向祖国献礼”开展了系列活动,请同学们展示作品:

(一)七彩绘图献祖国。学生将在辅导站或家中绘画的作品献上,并讲出画的什么?有什么感受?(“各族人民大团结、五星红旗我们爱你、天安门前留个影”等。)

(二)展示:“我和祖国说句心里话”。学生活动:互相交流与指名朗读相结合,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讲出对祖国无比热爱之心里话。

生:祖国,我爱你!你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少年儿童心向党,祝愿祖国更美好。

    伟大祖国地大物博,人民勤劳勇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二、新授:

(一)诗歌朗诵:祝福你,我的祖国。

师叙:刚才,同学们用展示作品和讲述心里话的形式表达了青少年一代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今天我们将开展“祝福你,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把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1、欣赏朗诵诗,找出其中祝福祖国的词句。

(1)播放配乐诗朗诵。“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学生仔细聆听。

师问:在三段诗词中,同学们听到了哪些祝福祖国的词语(交流回答)。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虑,永远宁静;

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愿你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

师生共同感情朗诵以上四句祝福话语。

(2)学习自编诗歌:“祝福你,我的祖国”。

出示诗歌,分发学生共同学习。

附朗诵诗: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家,美丽而宽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一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停留,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爱我的生命,

祖国,母亲!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要对你讲,

我们有多少热情的歌要对你唱,

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国 70 华诞之际,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为你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们祝福我的祖国,愿你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我们祝福我的祖国,愿你月儿常圆,永远快乐;

我们祝福我的祖国,愿你逆风起飞,获得收获;

我们祝福我的祖国,愿你繁荣富强,明天更美好。

指导学生真情朗诵。

师叙:这首诗根据同学们“和祖国说句心里话”和刚才学习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里的祝福话语,老师加以整理编写而成,作为月城村辅导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编教材供大家学习。

朗诵指导:

< >< >< >(4)分男、女角色表演。师生同台,感情真挚,真心祝福祖国。

(二)歌伴舞祝福祖国。

1、欣赏歌曲、音乐伴奏“祖国你好”。

歌词大意:

祖国你好,祖国你好……愿你家家乐业人人幸福,甜甜蜜蜜的好日子欢欢笑笑。

祖国你好,祖国你好……愿你岁岁平安事事如意,喜洋洋的好年景热热闹闹。

你好祖国,你好祖国……天南地北共祝愿,祖国明天会更好。

2、随音乐节奏,同学们举旗祝福,轻声哼唱。

3、分发道具,指导学生习舞(道具、葵花、绸带、对联、小旗等)。发挥青少年想象自编舞蹈动作,带着对祖国无比热爱之情感表演。

4、指名学生登台表演。在音乐歌舞中培养学生的表演能力。

三、总结

本次主题活动用诗歌朗诵及歌伴舞的形式将“祝福你,我的祖国”活动推向深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实践,既尝到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更激起了对祖国的深爱之情。

四、活动延伸

1、排练“祝福你,我的祖国”朗诵、歌舞节目,参加8月18日关工委举办的“颂唱祖国、老少同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2、组织青少年继续开展“我和祖国说句心里话”活动,向江苏少年网投送。

 

 

师生共同朗诵“祝福你,我的祖国”。

学生满怀激情向祖国献礼

舞蹈“葵花向阳赞祖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