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撑起快乐暑期“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10日上午,徐霞客镇伟欣塑业“彩虹课堂”揭牌成立。这是该镇继健博“彩虹课堂”、康丽“彩虹课堂”、九州“彩虹课堂”、阳庄“彩虹课堂”后成立的第五家“彩虹课堂”。

成立仪式上,徐霞客镇关工委主任张清一希望小朋友们借助“彩虹课堂”这个平台,在假期里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少年梦、中国梦的实现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教师义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孩子们进行道德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等,让“彩虹课堂”搞得更加扎实有效。

据了解,伟欣塑业共有职工150多人,外来职工就达80%以上,其中,职工子女中在1年级到5年级读书的孩子有22人。伟欣塑业公司总经理张伟表示,此次“彩虹课堂” 的成立,不仅为企业解决一个后顾之忧,同时,对于外地职工孩子平时能更好的学习和员工能更好的工作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是一件实现多赢的大好事。
    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璜小的义工教师们,为20多名新市民子女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孩子们认真聆听了义工老师讲解的中国新中国成立以来大事记。并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画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心目中祖国的样子画了出来。伟欣塑业还向学生们赠送了一本《千古奇人徐霞客 》绘画书。

“优势就是能够提高小孩的学习成绩,我们都在上班没人管小孩,照顾不到。感谢各级领导、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排忧解难,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家长能够安心的工作,让小孩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企业职工王有富说。
    长期以来,徐霞客镇关工委以“以校促村、以村带校、村校共建、联手育人”为主导思想,运用“社会、学校、家庭”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以自然村、行政村为单位,特别是把外来职工较多的企业作为重点,采取“就地”“就近”原则,使青少年通过参加校外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完美人格、弘扬个性特长,从而远离网吧、游戏机房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提供了有效途径。

伟欣塑业彩虹课堂揭牌成立

义工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