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走出户外看变化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26日上午,马镇村举行校外辅导站暨红领巾夏令营活动,组织百名小学生参观了桥下塘果园,让学生们深切感受了低洼荒地“华丽变身”的震撼。

迎风招展的翠梨,挂满枝头的葡萄……马镇村桥下塘大片果园里硕果累累,在夏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亮眼。参加学外辅导站的学生们,在关工委义工的引领下,冒着高温兴致盎然的穿梭在绿色的生态果园里。“五老”志愿者还给学生们讲述了这里昔日荒草滩、今朝花果园的真实故事,一些学生表示:2014年参加学外辅导站活动时,就到过这里的复垦现场,没想到几年时间,荒草滩已然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果园,这是父辈用肩挑、用手锄,靠革命的“开荒”精神辛勤打造而成的,作为学生要从小立志,接好优秀精神的“接力棒”,努力学好知识,长大后,加入到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列中来。

多年来,镇关工委高度重视暑假、寒假和双休日校外活动,根据上级要求,镇关工委要求各辅导站点按照出台的意见实施校外辅导教育。据了解,目前我镇21个行政村已建设有80多个校外辅导站点,并实现100%全覆盖,且所有站点做到活动常态化。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在村委老党员、老干部、老先进和大学生村官的帮助下开展得有声有色,举办了礼仪讲座、身残志坚报告会等一些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极高,同时,还通过5个彩虹课堂,让不少外地打工者的孩子在这里学到文化、学到本领,让家长安心工作、让社会和谐稳定。

孩子们来到绿色生态果园

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果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