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寻访革命老前辈 争当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11日下午,华士镇关工委、团委共同组织华士社区校外辅导站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陆丰村革命老前辈王根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少年先锋”寻访活动。通过为老英雄献花、听战斗故事、书法展示等形式,激发大家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的热情。

今年90岁高龄的王根是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党龄已有71年,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英勇善战的战斗英雄,身上有着令人钦佩的军人气质。

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王根老人思维清晰,谈吐自然,欣然与小记者们围坐一起,促膝交谈。他深情回顾了当年参加革命时的情景,讲述了自己经历的战斗历程和自己获得军功的故事,也谈了解放前的华士,谈了新中国成立后,华士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并勉励学生们努力读好书,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强大。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王根爷爷送上了鲜花,并为他佩戴上红领巾。王根老人非常激动,站起来,向少先队员们回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并与同学们一起用毛笔,写下了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听党话,跟党走!

寻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意志,高举红色火炬,争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