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重温入队宣誓 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0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7月1日,是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华士镇关工委、校外辅导总站组织42名辅导站的学生,来到中共江阴一大会址,举行2019年暑假华士镇青少年暑期主题活动开营仪式。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深深了解了在白色恐怖下,江阴地下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最终获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红色基因需要代代相传,国家昌盛需要有前赴后继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开营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队旗,重温入队宣誓,喊出了心中响亮的口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音洪亮,响彻在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的上空。在随后的分享活动中,十名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上台,表达了自己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的决心。

在开营仪式上,华士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忠祥,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授营旗,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一定不要忘记当初入队的理想和信念,一定不要忘记自己是少年先锋的代表,事事处处以身作则,刻苦学习,勤奋读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的人。

殷忠祥最后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定不要辜负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