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传承红色经典 相约彩虹课堂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红色基因教育,陆桥社区辅导站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以“传承红色经典,发扬爱国精神”为宗旨,从7.10开始,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彩虹课堂。

本期彩虹课堂共设置了三个站点:天华企业站点舞蹈班、红苗社区站点绘本班及鹏程基地美术班站点,面向站点周边的企业双职工子女、新市民子女,进行了志愿课堂服务活动。义工教师们积极报名,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每天8点不到,教师义工们就站在门口迎接班里的小天使们,亲切的互动消除了彼此间的距离感。活动中,动静结合、精彩纷呈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绘本班里,孩子们走进红色经典,从零星片段中感受革命之路的艰辛,为小兵张嘎的聪慧机灵而点赞,为王二小的勇敢不屈而落泪,为革命战壕中的鸡毛信而感叹,通过绘本共读,孩子们更加珍惜了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美术班里,孩子们生动有力地勾勒出党从艰难岁月走向灿烂辉煌的感人画卷,一幅幅红色经典释放出蓬勃的生命力和号召力。《我们的祖国真大》、《祖国风光无限好》、《爱我华士》等作品反映出了孩子们对祖国及家乡的热爱;《放飞祖国梦》、《和平鸽》、《我心中的华士》等作品则反映了他们对祖国及家乡未来发展的希望。

舞蹈班里,孩子们从动人旋律,优美舞姿中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一曲《春晓》把孩子们朝气蓬勃的劲儿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MY OH》则是呼应时代潮流,跳出了孩子们的精气神!

为期11天的彩虹课堂在不舍中落下帷幕,最后一天,三个站点的孩子们同唱一首红歌,用悦耳动听的歌声致敬伟大的祖国,孩子们纷纷喊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爱您,祖国妈妈!”

此次彩虹课堂,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喜迎祖国70华诞的自豪之情,在传递了爱国信仰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