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三有”新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日上午,长南村校外辅导站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长寿实验小学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长南村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为主题,由长寿实验小学优秀青年教师曹春霞主讲。活动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谈一番感想”、“诵一段经典”、“发一份倡议”、“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合唱了《红领巾之歌》,观看了中共江阴一大沙画,交流了观后感想,诵读了《少年中国说》这段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经典语录,学生代表向在座的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发出倡议。道德讲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时代新人。

第二站: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共江阴一大会址

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长寿实验小学40多名师生来到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进行参观。进入馆内,大家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鲜红的党旗像一团火焰照耀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一种感动油然而生。少先队员们在纪念馆内观看了中共江阴一大视频资料,了解了中共江阴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19世纪20年代江阴数次农民暴动的情况。随后,纪念馆讲解员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陈列馆里每一位革命英雄的事迹,队员们念着每一个名字,读着他们为了新中国所做的每一份努力与战斗,深刻感悟到革命前辈们救亡图存的艰难,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令人敬畏、值得新时代少年儿童学习。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爱国观念,更激励学生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砥砺意志品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孩子们在长南村参加道德讲堂活动,接受道德洗礼。

孩子们来到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观看沙画,追忆荡气回肠的革命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