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寻访红船精神 争做三有新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3日上午,周庄实验小学联合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及稷山村、东林村村委,开展了“寻访红船精神,争做三有新人”暑期夏令营活动。周庄实验小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校外辅导站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同时在“东林村委”和“稷山村委”这两个地点开展。

稷山村委的道德讲堂由周庄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龚海英老师主持。在龚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观看了纪录片《一大聚首,开天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队员们畅谈感受和收获,队员代表《不负青春,勇于担当》的演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最后,由卢桂香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合唱《红领巾心向党》,队员们将内心的激动化为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表达了童心向党的决心。

东林村的道德讲堂由周庄实验小学优秀青年教师张建娥老师主讲。张老师由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的游船说起,带领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他们通过看视频、听录音、读资料、谈感想等多种形式,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时间、地点及其主要创始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纲的主要内容及其伟大意义,领悟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第二站:参观中共江阴一大会址

紧接着,周庄实验小学近百名师生来到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在家乡的土地上再次感受“红船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全体队员在一面面人物墙前流连,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默默感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不止停留在书本上。

第三站:走访美丽山泉新农村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有“江阴十大美丽村庄”之称的山泉村,参观了山泉村党史馆,走访了山泉新农村。队员们惊喜地发现,美丽的山泉村青砖黛瓦间秀美古朴,流水淙淙中婉约雅致,曲径通幽处暗香浮动,优雅的环境中人们闲庭信步,真正是一个“流淌幸福的村庄”。队员们再次深刻地认识到,是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村民齐心努力,才为广大村民带来了福祉。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队员认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激起了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更坚定了他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时代新人的决心。

撰稿:刘洁卿 龚海英   整理:李红霞

听张老师讲《南湖游船》,从小小的游船上认识一个大大的政党。

参观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在家乡的土地上感受“红船精神”。

走访流淌幸福的山泉村,在实实在在的生活里感受“红船精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