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孩子真正的改变
发布时间:2019-10-09

中国象棋、少儿瑜伽、儿童安全自护讲座、包水饺、参观生态园、赏暑期大片……这是阳光“彩虹课堂”给职工子女们2019年度暑假开出的一份丰富多彩的活动表。

阳光“彩虹课堂”,由江苏阳光集团、江阴市总工会、江阴市教育工会和新桥镇总工会联合创办的关心下一代成长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经过连续7年的不断改进运作,已成为江阴市特色校外品牌辅导站。7年来,阳光“彩虹课堂”不仅成为孩子们暑期的开心乐园,更让他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童年生活如夏花般绚烂。阳光“阳光课堂”也是志愿者们责任担当、文明接力和将爱不断传承的地方,从教师义工的无私奉献,到大学生志愿者的关爱与照顾,让志愿服务精神和关心下一代成长的理念在言传身教中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和时代新风尚。

今夏再迎“彩虹客”。

2019年7月8日上午8点,孩子们身穿亮丽的阳光“彩虹课堂”营服,随爸爸妈妈快乐走进阳光职工之家,参加“彩虹课堂”开营仪式。很多往年参加过“彩虹课堂”的孩子像回家一样开心兴奋,纷纷自告奋勇上台即兴表演才艺。

2019年度阳光“彩虹课堂”自7月8日开营,至8月24日闭营,历时7周(共42天),共接纳的职工子女79人,其中幼儿组31人、小学低年级组48人。

阳光职工之家组织教师义工、大学生暑期志愿者、校外专业培训机构老师100多人次。每天上午由教师义工对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帮助他们完成暑假作业,阅读课外读物,练字和下学期的学习衔接;下午分别安排中国象棋、绘画、幼儿拼音、少儿瑜伽、游戏、讲故事、学唱歌等培训和活动项目;逢星期六下午组织安排夏令营系列主题活动,7月8日牙博士“少儿健齿与口腔卫生”公益义诊活动、7月13日和27日江阴共青团“儿童日常安全自护和生命教育课堂”、7月20日志愿者协助完成“中华传统美食—包水饺”活动、 8月3日新桥镇总工会安排“品美味蛋糕、赏精彩影片”活动、8月10日安排“走近父母工作岗位”体验活动、8月17日“参观生态园”户外活动、8月20日入党积极分子提供“红色故事会”志愿者服务等。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必将形成七彩霓虹。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阳光“彩虹课堂”的教师义工和大学生暑期志愿者是一颗颗希望的种子,他们践行的奉献精神不仅开出了知识的花朵,还能结出爱与和谐的果实。

一双双大手牵着一双双小手,共同传递着文明和爱。在阳光“彩虹课堂”志愿服务精神的感染下,阳光集团志愿者团队也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活动报名只要在微信里发生通知,许多职工便会抢着报名。孩子们也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总能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和语言表达对同伴的关心,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

“平时我们工作忙,暑假里担心孩子在家抱着手机、电脑一直玩,公司有了彩虹班,有了老师帮忙管,真好!”“孩子之前好动、调皮,彩虹班老师们有耐心地引导,对他的帮助非常大,而且到彩虹班里也能学到不少东西。”“有时候星期天孩子也吵着要去彩虹课堂。”彩虹课堂微信群经常会看到家长们各种点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