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相约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康定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为辖区青少年举办了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活动主题为“相约新时代、争当好少年”献礼祖国70周年专题夏令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康定社区为营员们开设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将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共同学习并分享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学习他们的故事,畅谈自己的感受,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夏令营共开展了6期活动,第一期志愿者老师带领营员们学习“时代楷模”杜富国和“战斗英雄”张富清的事迹;第二期志愿者老师带领营员们一起回顾了历史,聆听了参加援越抗美老前辈刘祖明的参战故事并观看了一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著名影片《高山下的花环》;第三期诵读革命烈士赵一曼的红色家书并分享感悟,通过诵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第四期“同呼吸共奋斗——垃圾的旅行”的知识讲座,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第五期营员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了解了各个领域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的实力和辉煌成绩,营员们对祖国诉说心声,激励大家更加奋进向上、努力拼搏,长大后为祖国母亲做贡献;第六期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营员们同唱一首歌,礼赞新中国,用歌声来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短短6天的夏令营,营员们定有所收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营员们在新时代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少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7月15日,营员们在认真观看学习“时代楷模”杜富国的故事,向英雄学习,以英雄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7月16日,营员们聆听革命老前辈刘祖明参加援越抗美的故事,刘爷爷给营员们展示了当年留存的宝贝。

7月19日,营员们在观看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后,对祖国诉说心声,所想所感用笔尖记录,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