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寻访江阴热电 感受家乡巨变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2日,长泾实验小学组织的彩虹课堂在通利公司如期开班。为了让孩子们们近距离感受热电设施,了解热电的相关工艺,提升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在江阴共青团“益+青”公益项目的支持下,在长泾实小义工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通利科技”彩虹课堂的队员们来到了江阴热电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近距离目睹了先进的热电设施、热电生产工艺。

               队员们认真参观江阴热电展厅

江阴热电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缺电成为当时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江阴市委、市政府以极大的勇气,在一无资金、二无电力人才、三无设备、四无技术经验的情况下,集四海资金,邀九州人才,在周庄镇与无锡市政府共同投资筹建的,并成为全国第一家县级投资创办的地方公用电厂。

踏进江阴热电有限公司后,接待员热情接待,先带领队员们来到了展厅底楼,通过播放视频和参观展墙的方式让队员们了解了该公司从1987年起的成长史。随着一段段奋斗的音频和一幅幅拼搏的画面,“科学求实的态度,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地印刻在了队员们的心中。随后参观了展厅三楼的能源探秘、热电王国、发电能源大观、绿动未来等场景。每到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对队员们 提的每一个问题都做耐心的解答并让队员们亲身体验,在游戏中了解到了该公司的相关工艺及安全用电的知识。最后,队员们进入了江电课堂,通过一段短片,队员们的节约用电意识油然而生。

通过本次参观,队员们更加确信了江阴热电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且在小小的队员身上播种下了一个大大的信念:锲而不舍、顽强拼搏,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