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法制教育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10-09

暑期来临,江阴市顾山镇各村(社区)在镇关工委的关心村委的大力支持下,村村成立了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顾山实验小学教师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义工活动。

近几天,顾山镇司法所组织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先后来到新龚村、顾山社区、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分别为辅导站参加暑期活动的小朋友们上了《2019暑期法制教育课》。

顾山镇司法所组织的法律服务志愿者精心准备,通过故事讲解、图片展示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特性等,并重点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讲解剖析,说明了毒品的危害性,启迪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法律服务志愿者还就暑假家庭日常消防知识、游泳安全、火灾逃生等作了详细讲解,告诫孩子们平时不玩火,不私自到河边、塘坝玩耍嬉戏,游泳要有家长陪同,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一旦发现有人落水要及时呼救和报警,不盲目下水施救,以防发生不测。

暑期法制教育课生动形象,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活动填补了漫长暑期家校安全教育的“空缺”,拓展了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孩子们的学习课程。

“暑期法制课堂”是顾山镇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延伸,该活动自2018年暑期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二年。今年暑假,顾山镇司法所的法律服务志愿者还将深入顾山镇相关村、企的校外辅导站开展“暑期法治零距离课堂”专题宣讲活动,为孩子们暑期生活撑起“安全防护伞”、系好“安全带”。

顾山镇暑期辅导站的学生聆听法治讲座

顾山镇法律服务志愿者为暑期辅导站的学生法治讲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