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我和祖国共成长 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祝塘中心小学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做好新时代接班人”系列活动。

9月26日上午,系列活动在“奔跑吧,祖国!”欢乐跑活动中拉开了帷幕,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在炎黄大队队旗的指引下,手举国旗,用奔跑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手抄报比赛,我手抒我心,队员们将对祖国妈妈的爱与祝福都倾注在了每一抹色彩中,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富强。“我和国旗合个影”,操场上、启明石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墙前……处处留下了少先队员和国旗合影的身影,那一抹鲜红成为祝小校园最美的风景。“爱我中华,唱响红歌”,队员们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用歌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与理想,播下红色种子,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创造新的辉煌。活动在“红领巾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中达到高潮,9月30日上午,全体队员身着整齐的服装,在庄严的氛围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此刻,大家心中满怀激动与喜悦,无不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祝福。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那响彻云霄的气势,那豪迈而坚定的歌声,把爱国情感又一次推向了高潮。队员孔锦娴为全体队员讲述林杰烈士的英雄事迹,大队辅导员周老师倡议:爱国,要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向祖国妈妈致敬。

本次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中队和更多的队员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培养了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队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的接班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