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中心:“我与祖国共成长”一年级入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4

秋风送爽,古韵飘香,9月19日上午,文林中心小学“我与祖国共成长”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大操场隆重举行。

近五百名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的见证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学生感受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庄重与神圣,并接受师长们的鼓励和祝愿。

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过“智慧门”,跨过“状元桥”。孩子们幸福地挥手,纯真的笑脸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全校师生用最友好的姿态、最灿烂的笑容、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朱砂启智,古语称“开天眼”,用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希望孩子们今后眼明心亮,能好读书、读好书。此环节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寓意开启智慧,共同描绘幸福的明天!

黄敏飞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一年级小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最感人的是赠送智慧果和人生寄语,和家长真情述说环节,浓浓的祝福和期望化成一个紧紧的、长久的拥抱,很多家长还情不自禁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美好的时刻令人难忘,幸福从这里启航,成长从这里开始。看到一年级孩子们快乐的笑脸,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劳的老师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说:“这样的入学仪式,非常有意义,开启了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涯,定会给孩子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