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向着快乐出发——记周庄实小学生心理团辅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0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周庄实验小学心理团体辅导老师,以及分管德育的行政等,参与了学生心理团辅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赵静老师主持。赵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简要讲述了自己心理团辅课的主要流程,接着重点带领大家做了撕纸游戏。游戏分两轮,第一轮,全体成员闭上眼睛,不许交流,听着指导语撕纸,结果,所有人的作品几乎没有相同的。第二轮撕纸游戏开始了,这一轮撕纸,允许跟主持人提问,允许相互交流,结果发现作品的相似率很高。通过这两轮游戏,大家深有感触:顺畅的沟通,方能使心灵相通。赵静老师跟大家展示的结束舞蹈视频《向着快乐出发》,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泼的音乐,欢快的节奏,带给在场的所有人喜悦与轻松,值得学习。

接着,钱丽红老师展示了她的班级活动课程,丰富的活动,欢乐的笑脸,深远的意义,带给大家无尽的思考。

老师们触类旁通,觉得心理团辅也可以有丰富的形式:除了游戏,还可以是绘本、电影、绘画、舞蹈、音乐等;还可以有丰富的内容:情绪的、沟通的、表达的……都可以做出一个系列的心理团辅课程。大家的讨论,极大地拓宽了思路,使老师们更多了做好学生心理团辅的信心。

最后,德育主任龚海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热情洋溢的讲话,让老师们觉得,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是奉献的职业,是阳光的职业,是带给孩子也带给自己成就和快乐的职业。大家更愿意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地,牵着手,带着孩子们,一起向着快乐出发!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