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中心小学举行“筑梦新时代 雏鹰展翅飞”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6

又是一个开学季,沐浴着秋日凉爽的晨风,9月12日上午8点,祝塘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欢聚在学校操场上,举行隆重的“筑梦新时代 雏鹰展翅飞”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539名一年级家长应邀参加,见证孩子们这难忘的时刻。

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一年级的孩子们与父母手牵手,在老师的陪伴下,走过红地毯,跨进“入学门”。高东霞校长为入学仪式致辞,她对每位小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所有同学在祝小这个大家庭中,成为有担当、有爱心、会学习、爱锻炼的小学生,并祝愿他们像学飞的小鹰,不怕苦,不怕难,勇敢地搏击长空。同时,也向全体新生家长和一年级的任课老师们,提出了热切的希望。

接下来,校长和老师们为每位小朋友点朱砂,意寓开启智慧之门,愿孩子们从此心明眼亮,用功读书。孩子们向老师鞠躬行礼,学做知恩、感恩、报恩的人。家长们给孩子赠送了入学礼物和智慧果,把自己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寄托在了这份小小礼物中,孩子们则送给家长一个感恩的拥抱。

新生代表朱辰熹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入学的激动心情和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小学生的决心。所有的孩子们在家长的见证下,郑重宣誓,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洪亮的宣誓声在祝小校园上空回荡。

最后,孩子们取出了自己准备的梦想卡,依次将梦想卡投放到梦想瓶里。小小的梦想卡,承载了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入学仪式,是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是新生进入学校后接受的第一次“仪式教育”,通过入学仪式,让孩子们感受成为小学生的自豪,同时引导家长帮助孩子们走好幼小衔接的第一步,迎接未来六年的小学生活。相信这些小雏鹰在老师的教导下,定能长出更坚实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