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校行”协作,共谱钱币文化教育新音符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8月30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文林中心小学作为钱币文化教育特色学校,为了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并通过他们向社会大众宣传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提高识别假币的能力,9月12日下午,该校联合江阴农村商业银行文林支行,对100多位钱币社团的同学进行“2019年版第五套新版人民币”宣传知识讲座。

 “新版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新版纸币票面色彩更加鲜亮,票面结构层次和效果更优化,新版硬币的面额数字变成了斜体,5角硬币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在该校会议室,文林农商行的员工向学生详细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新旧版人民币差异”等方面的改变。还通过现场大屏,播放了“2019年版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鉴别方法”视频,现场示范,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

通过江阴农商行文林支行的专业讲解,增强了该校学生对新版人民币的了解及识假能力,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电子支付多了,但是生活中依然还会有用到纸币的地方,了解新版人民币的相关常识还是很重要,这对日常生活很重要,学会以后要更多地宣传,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们。

本次联合活动,是该校与文林农商行在钱币文化教育方面的又一次合作,相信通过本次校行协作,定能谱写出该校钱币文化教育的新音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