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赏中秋 传习俗 话团圆 ——澄南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澄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我们的节日·赏中秋 传习俗 话团圆”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一起制作手工冰皮月饼。

活动邀请了20组家庭,小朋友们大多是第一次制作冰皮月饼,表现得异常兴奋,都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番。很快,大家都进入了角色:社区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冰皮月饼粉,各种馅料分发给大家,并现场讲解示范制作步骤。大家戴起手套、搓揉面团,包馅料,上模具,活动现场笑声阵阵,不一会儿一个个月饼便做好了,小朋友们把蕴含满满心意的月饼装进社区志愿者发放的小盒子内,争相说带给家人一起分享。

此次亲子DIY亲手制作月饼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制作、团结合作的能力,还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秋团圆、阖家欢乐的意义,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