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成长路上,我们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金色的九月,夏港实验幼儿园迎来了新一届小班的孩子,为了让他们尽快融入幼儿园,同时也培养大班哥哥姐姐的责任意识,萌发他们在活动中关心、爱护弟弟妹妹的情感,大班组于9月11日上午开展了“大带小”活动。

活动中,大班幼儿和小班幼儿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结对,每人认领一位小班幼儿作为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形成“一对一”式的好朋友。哥哥姐姐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关爱,带他们参观幼儿园;陪他们一起玩游戏;给他们表演节目,并赠送了精致的小礼物……

此次活动,大班的小朋友体验到了照顾他人的快乐,萌发关爱他人的情感和责任感;小班的弟弟妹妹在哥哥姐姐们的爱护与帮助下,消除焦虑,感受到幼儿园就像温暖的家!

开学季,夏港实验幼儿园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小班孩子,为了缓解新生入园焦虑,让新生家长更加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目标,配合老师做好家园共育,指导家长共同做好幼儿入园的心理准备,9月11日晚18:00点,各小班开展了新生家长会。

会上,班主任分别向家长们介绍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幼儿发展的情况、幼儿一日生活及学习的情况,并针对小班孩子的特点及共性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解决了家长的担忧和迷茫:宝宝哭闹怎么办?宝宝不会穿衣服怎么办?宝宝不肯吃饭怎么办?

家长最关心的还是孩子在园怎么样:小班的老师们细心准备了PPT,照片,录像等,通过多媒体设备将孩子在园的第一手资料传达给家长。生动再现了孩子们刚入园的情况;也展现了孩子们在园从焦虑状态到开心玩乐的一个过程;让家长对孩子在园的生活更具有信心,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也使家长对我们老师更加地信任。

此次家长会,让老师和家长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促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美好不止于初见,九月开学季,相信在家长、老师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每一位孩子都能顺利地迈出人生重要的第一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