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峭岐中学:普及急救知识 呵护生命花朵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让广大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使老师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10日下午,峭岐中学邀请徐霞客镇红十字会讲师在学校操场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10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培训。政教处王代清主任主持活动。

来自镇红十字会的张荣耀老师着重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方法。他告诉大家,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在抢救时间内,首先是识别判断,轻拍患者双肩,大声呼叫以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发现患者无意识后,应立即大声呼叫,并拨打急救电话,告诉医护人员相关信息。再判断患者情况将患者置于心肺复苏体位,徒手进行心肺复苏。进行心肺复苏时,首先确定按压部位,双手十指相扣,手掌根部长轴与胸骨长轴确保一致,使每次的按压方向都与胸骨垂直。进行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后,重新判断患者情况。他再三强调:时间就是生命,在黄金时间里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

活动现场,张荣耀和陈永明两位老师还对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与师生开展深入的互动,指导部分学生进行现场演练,天气尽管炎热,大汗淋漓,同学们还是以顽强的意志,抖擞的精神,专注凝神地听讲,学习得非常认真。

经过一小时的培训,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急救时正确的做法,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应急本领,丰富了生活实践经验,也切实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