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新学期,文小与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安全工作是学校一项基本工作,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保障,文林中心小学把安全工作作为“无底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学校综合督导,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专职队伍建设。保障校园师生“外围”安全。

1、召开学校安保专题会议,明确安保人员工作职责。实现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实行首问、必问、联络、登记、送访、回执工作流程,熟练学会各种警用工具使用方式,熟练操作监控系统及一键报警装置,整洁着装,文明执勤。

2、召开校车驾驶员专题会议,确保接送车安全运行。学校联合祝塘交警中队对文小校车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教育。交警队对校车驾驶员资质、饮酒驾车、车辆验审、线路审批、安全驾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对校车车况、候车押车、学生安排、文明乘车、路途路况、文明驾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3、召开食堂食品安全警示会议,要求确保食堂后勤做到保障供应、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在实行食堂采购新流程的前提下,做好调整之后的食材验收、加工、烹饪、留样、、分餐、送餐,做到流程清晰、操作规范,确保明厨亮灶,同时还考虑到以后的保温等问题。

二、开展安全工作全员培训,明确各项安全工作规范。

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培训,重点突出校车安全管理要求、校园意外伤害处理流程、特异体质学生调查及活动安排、常见传染病防控要求、因病缺课汇总日报、安全工作日报、学生未到校与家长联络沟通规范要求等。

三、加强安全组织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学校根据安全工作要求及教师分工安排,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安全责任压紧、压实。

四、开展安全交通法规专题教育。学校联合祝塘交警中队,对文小部分教师和学生开展道路安全情况座谈和相关知识教育活动。

此外,学校还开展对校园设施设备的大检查,通过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健全管理网络,做到职责明确、规范操作,对于存在的隐患及时处理,有效控制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新学期,文小与安全同行!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