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守望初心,做挚爱善诱的夏幼人
发布时间:2019-09-05

暑期义工篇

七月,骄阳似火的暑假,夏港实验幼儿园繁星志愿者们来到李沟头社区进行义教。

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绘本故事、益智数学、快乐彩绘、亲亲科学、精美手工等。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满足了家长们对美好教育生活的需求。

开学憧憬篇

愉快的假期悄然已过,新的学期如期而至,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8月30日上午,夏港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齐聚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学典礼。

会议中,顾园长从园务管理、专业发展、保教并重、后勤砥砺四大篇章明确了工作思路,注入了工作动力,倡导教师要坚守夏幼人“先贤为范、挚爱善诱”的初心,要用正确的课程观和教育观让孩子“自然悟爱”、“自信扬爱”。

随后,陆园长组织教师进行暑期读书交流活动,教师们利用假期时间在书海中畅游,写下所读书籍的心得体会,感悟读书带来的乐趣。交流会上, 6位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轻松融洽的会场气氛,交流内容的百花齐放,见解独到的感悟探究,犹如共赴了一场精神盛宴。

教师培训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本学期夏幼团队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迎来了三位可爱的新同事。开学前,园部就有针对性地为她们安排了“新教师入职培训”,培训内容有:新教师自我介绍及感想畅谈、三年内教师代表介绍我园基本情况、江阴市教师师德考核细则讲解以及保教工作细则、教师一日活动规范用语讲解等内容,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幼师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小班新生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确保每位幼儿拥有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8月30日上午,教务处居老师组织全体小班教师在小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及培训活动。

本次岗前培训内容非常细致,涉及到小班教师礼仪、衣服穿着、师德修养等。特别针对小班刚入学幼儿的特征提出了教师应具备眼疾、手快、心细的专业素养。

通过培训学习,使全体小班教师建立了良好的职业认同感,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规范,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可爱的孩子们和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为打响开学季这场“硬仗”一起努力!

浇花朵,育桃李,春华秋实,洒下心血点点;坚守一方净土,用生命熔铸崇高,无悔无怨,奉献赤诚一片。夏幼全体教师将从今天出发,在新的一学期里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