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弘扬革命传统,保护红色历史,加强党的建设和青少年革命的传统教育,8月13日上午,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组织开展了“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辖区江阴市文保党支部志愿者一起带领辖区内青少年学生走进要塞司令部参观。

活动中,文保志愿者向青少年详细的讲解了江阴要塞以唐秉琳为首的中共地下党曾在此从事巧妙而艰苦的斗争,在渡江战役中成功策反了国民党江阴要塞7000多名官兵起义的革命故事,及要塞司令部的历史由来, 通过志愿者的讲解,青少年们认真倾听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通过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在场的青少年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也进一步深化了在场每一位青少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少年代表表示,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生命代价换来的,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