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这7个暑期规划建议太有用了(二)
发布时间:2019-08-13

5、谨防孩子沉迷于电子产品

孩子假期中最大的敌人还是电子产品,手机电脑、游戏动画,时刻牵动着孩子们的心。

很多孩子一到放假就沉迷电子产品,捧着手机玩个不停,半天都不见抬下头,一看电视就没完没了,半天不挪窝。

这样对孩子的眼睛和脊椎的伤害非常大,而且孩子一旦沉迷于电子产品,再想把孩子拉出来就很难了,对孩子之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造成很坏的影响。

电子产品的普及是大势所趋,本身没有错,让孩子完全不接触电子产品是不可能的,关键是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首先,允许孩子使用电子产品,但是每天要规定时间;

其次,家长要做好榜样,尽量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

最后,家长要多陪陪孩子,陪孩子出去玩,陪孩子在家聊天做游戏,有了更精彩的活动,孩子还会想着电子产品吗?

6、多花时间陪陪孩子

陪伴是家长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和爱,暑假期间,请家长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

陪伴需要用心,不是孩子在一边玩游戏,家长在一边玩手机,两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交流。

这样的陪伴是无效的。

孩子的内心就好像一座花园,小的时候没有埋下爱的种子,没有让他感受到阳光雨露般的爱和呵护,那么他的内心就可能逐渐滋生黑暗,杂草丛生。

家长能有效陪伴孩子的时间只有十年,十年过后,孩子长大了,这个时候家长再想去陪孩子,孩子不但不需要,而且会很排斥。

很多父母等孩子大了才发现,但一切都来不及了,孩子对父母的需求,孩子的家庭教育,根本不可能等着我们去弥补。

7、注意孩子的假期安全

暑假期间,不管孩子是在家,还是出去玩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安全地度过暑假。

请教育孩子注意家庭安全,不触碰插头,防止触电;禁止玩火,严防火灾;远离厨房和热水,防止烫伤。

请教育孩子防拐防骗,如果有人敲门,要警惕,不能帮陌生人开门,哪怕是熟人,也要问过家长,出去玩耍时,不要离开家长的视线,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请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有车辆行驶的地方玩耍。

请教育孩子防溺水安全,不要去水边玩耍,出去游泳要有大人陪同,不能擅自下水。

假期千万事,安全最重要!

想让孩子在暑假成功逆袭,需要方法,更需要毅力。

希望在各位家长的帮助下,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受益终身的暑假。假期结束的时候,没有遗憾,也不会后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