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 ——澄康路社区参观光大发电厂暨夏令营闭营式
发布时间:2019-08-13

2019年8月12日上午,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澄康路社区关工委带领营员们走进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现代化工艺流程。

大家首先在会议室通过观看短片介绍,了解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及垃圾处理九大工艺系统。垃圾处理不是简单的焚烧,而是先将分类过的垃圾进行发酵处理,通过焚烧产生的风能转化为电能发电。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烟气通过脱酸脱硝等多道烟气净化程序,最终变为可排放的水蒸气。焚烧后的炉渣则可制成道板砖等建材。焚烧产生的飞灰需要螯合固化后才最终填埋。通过现代化的垃圾处理系统不仅能大大减少垃圾填埋的体积,还能充分循环利用资源,变废为宝。营员们围着解说员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都对垃圾处理过程充满好奇,解说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分别参观了焚烧厂的垃圾仓及中央控制室。看到近30米深的巨大深坑中数不清的垃圾时,营员们都惊呼:“这么多垃圾啊!”、“天哪!”、“简直是座垃圾山啊!”大家都没想到平时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汇总到一起是这么地惊人。孩子们意识到,做好日常的垃圾分类就能为环保工作多出一份力。等大家来到中央控制室时,眼前的数十台电脑屏幕显示着每道工序的实时监控,既有画面监控,也有重要参数显示。一旦出现异常,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及时修正。大家都被现代化的信息控制技术折服,为技术人员点赞。

参观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在大厅合影留念,社区工作人员为今年夏令营的优秀营员颁奖,宣布澄康路社区“七彩的夏日”夏令营正式闭营。大家明年再会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