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爱学习 爱祖国 我为强国燃起来 ——澄康路社区夏令营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加深青少年对祖国的认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8月9日下午,澄康路社区关工委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爱学习、爱祖国、我为强国燃起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参与竞赛的营员现场抽签分为三组。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每题10分,抢答题和风险题每题20分,其中风险题答错扣20分。为确保公正,每组题目都不同,由每组代表抽签选择答几号题。

竞赛题型涉及祖国的方方面面,有历史知识、诗词名句、传统文化、时政要闻等,题目非常浅显,但十分考验同学们的日常知识积累。虽然风险题有选择放弃不答的规则,但是场上选手都有通往直前的勇气,没有一个人放弃答题。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各组的分数逐渐拉开距离,最终场上唯一的女子组以170分赢得冠军,获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整个活动进行过程中,场下的观众也有机会参与竞答。在每轮答题结束的间隙,主持人都会同样给出5道题,小观众们有的积极举手回答,有的腼腆抿嘴不说。主持人和周围的小伙伴都对羞涩的小朋友给予鼓励,在她回答正确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送上小礼品。

竞赛结果宣布后,退休教师代表给场上的选手颁发了获奖礼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多关心国内外大事,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