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感悟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8-13

在我们北大街社区有着这样一位老人,他从炮火硝烟中走来,从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走来,而今已经90岁高龄了,仍保持着当年的赤子情怀,他就是抗战老兵王永康。他,16岁参加革命,17岁入党,38岁的军旅生涯,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大小战役数十次;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四等功一次,并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三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

8月8日,是抗战老兵王永康的90岁生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北大街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感悟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组织夏令营小营员们前往抗战老兵王永康家中,为其过90岁生日。小朋友们围绕在王爷爷的身边,一起听抗战老兵讲故事、上党课、唱生日歌、吃蛋糕……为老兵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夏令营小营员张佳欣说到:“今天,前来为老革命王爷爷过生日我感到十分荣幸。听了王爷爷的抗战经历,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为他们在战场上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事迹触动,更加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华正复兴,青年当有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后人铭记历史,奋发前进。青少年们能继续发扬老革命军人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长大后在新的时代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