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北漍中心小学女孩陈溦喜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6日,从“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上海金山现场传来喜讯,北漍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陈溦同学在小梅花个人项目展演中,经过激烈地角逐,一举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这是北漍中心小学历年来少儿戏曲演员获得的最高奖项,从而也填补顾山镇了学校戏曲艺术的一项空白。

今年10岁的陈溦生长在锡剧世家,姑婆吴爱华是七十年代北漍地区家喻户晓的锡剧表演者,阿姨吴娇学生时代就读于江苏省戏曲学校,曾经是无锡锡剧团的一名锡剧演员。陈溦读于北漍中心小学,学习锡剧有4年了。陈溦同学在浓郁的家族艺术氛围的影响下,爱上了锡剧演唱,由此入门。两年以后师从国家二级演员朱燕君老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她的演唱技术渐入佳境。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个人展演。展演中,陈溦演唱了锡剧《摘石榴》。在唱腔、韵味、台步、肢体等表现出诸多亮点,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一举夺得“小梅花”金花奖。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共有来自28个省市地的174名小选手参与。

北漍中心小学陈溦同学喜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项是北漍中心小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重视素质教育的成果体现。姚娥校长表示,学校将以陈溦喜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为契机,加大艺术教育的力度,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锡剧艺术,传承个发展锡剧艺术,让优秀的传统戏曲艺术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开花。(黄惠刚)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