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高考放榜,江阴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9-07-03

南菁:稳扎稳打续优势!

曹彦彰(理科生)高考成绩:418分

发挥正常,家长满意

谦虚的曹彦彰说,这次他的高考成绩总分418分,其中语文127分,数学143+38分,英语105分,理化双A+,小高考+5,自己属于“发挥正常”。

平时在班里也不算拔尖的,考完以后给自己估分405分,一查成绩比自己估分还高一些,爸妈对自己的成绩“挺满意”。高中这三年,家里全力支持,因为平时住校,每次周末回家,妈妈都会给自己加餐,保证营养。

各科平衡,还爱打篮球

自己各个科目成绩相对平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语文和英语上花的时间比较多。平时学习习惯也比较普通,课上好好听,下课后稍做一些题。尽管是理科班,但是不搞题海战术、不拼命刷题、不上补习班。最大的兴趣爱好莫过于打篮球了,技痒练几手感觉很不错。

看重每一次考试

身在竞赛班,班级的学习氛围很好,老师的教学水平很高,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很多。

虽然有清华加分40分,但曹彦彰还是觉得,自己的分数上清华北大有危险,最近正在研究将来选择什么专业。

对于考高分,曹彦彰分享了自己的秘诀:不要厌倦平时的每一次小测验,要看重每一次考试。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抓住每一次机会,争取每次都不让自己失望。

 

陆虹羽(理科生)高考成绩:418分

成绩出来时,惊了!

陆虹羽说,高考前的模拟考她一次考得比一次差,并且模拟考时,觉得自己已经尽力去考了,可成绩却不尽如人意,这让她有点挫败感,所以高考结束后,她就已经把成绩交给命运了,她说:“考完了我没有对答案,没有去估分,当时想的就是随它去吧!”

24日晚上8点多,高考分数查询通道开通,但是她一直很忐忑,拖到了晚上10点多,在老师的催促下才上网查了分,语文134,数学167,英语112,物理A,化学A+,小高考加分5分,看到这样的成绩,陆虹羽说:“我被震惊了,我从来没考过这么高的分数”!

凡事,尽力而为!

说起学习方法,陆虹羽相当谦虚,她说可能是自己能力有限,她觉得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的习题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她没有别的精力再和其他同学一样去做更多的题,不过她笑称,她也有自己的优点,那就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努力完之后,就别再纠结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

在最江阴记者采访过程中,陆虹羽一直都表现得淡定且安静,但是她一直很感激自己的父母,她说,爸爸妈妈一直以来并没有对她灌输什么大道理,或者说给她任何压力,他们一直都是默默地陪伴在她的身边,特别是高考后,成绩出来前这段时间,陆虹羽对此感触特别深刻!

“高考后,虽然我已经把成绩交给老天了,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忐忑,会紧张,这时候家里有很多亲戚朋友都特别积极地来问询我的情况,说实话,这段时间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都是一段敏感期,而爸妈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这件事,他们就一直默默地陪着我,把这些纷纷扰扰都挡在他们的身后,这让我感触颇深。”

而爸妈在陆虹羽的教育上,也只有四个字,尽力而为。陆虹羽的爸妈是小学老师,平时的工作也是相当忙碌,但是他们一直身体力行给孩子以教育,而这一点陆虹羽也接收到了,她说,爸爸妈妈真的很像“春雨”,一直无声地用行动教会她做事要认真、严谨,而我生活中受到爸妈的影响非常非常大。

 

市中:成绩亮眼创佳绩!

张姝君(文科生)高考成绩:406分

除了学习方法,心态很重要

24日晚,最江阴记者联系到张姝君同学时,她已经从激动的心情中平复过来了,她和记者这样说道:这次的总分是406,语文165,数学128,英语108,历史政治双A+,小高考加分5分,能有这样的成绩,她真的很意外,毕竟模拟考中,离400分都是有点差距的。

对于学习,张姝君想和大家分享的学习方法就是,课堂的效率一定要高,错题的整理也要透彻。她说,错题不一定都要整理下来,但是一定要关注自己的错因,以及每一题和其他题目不同的解题方法,把这些都透彻地消化了,成绩也就有所提高了。

除了学习方法,张姝君还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心态,把心放平,不要太在意得失,因为她在高二的一段时间里,也曾因数学成绩的下滑而沮丧,有过低谷,好在她很快地将心态摆正,才让自己走出了阴霾。

爸爸的“陪考”像是一颗定心丸

而在高考之前,最让张姝君“有底气”的一件事就是爸爸特意从广州飞回来“陪考”。

张姝君的父亲因工作关系,需要长期在广州,每个月只能回家一两次。尽管如此,父亲都从来不会错过女儿的任何一次家长会,不管再晚,都会买最晚的一班飞机飞回来。而这一次张姝君高考时,父亲提前一周就请假回来“陪考”了,虽然张姝君都在学校没法回家,但是父亲会去学校给女儿打气,而张姝君也因此倍感安心。

学神拥有你想象不到的能量!

除了成绩好,张姝君的能力也是被学校老师大加赞赏的!她是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学校的社团活动。社团工作一般都较为繁琐,但她非但没觉得这会给学习造成压力,甚至她觉得,这项工作能锻炼她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也是因为她的柔软,她的伶俐,在高考结束后的一周,她统筹了即将在步行街举行的“小城大爱”大型慈善义演,从拉赞助到安排人员,她每一个部分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也让人不得不说,学神果然不一般!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