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学院服装专业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3日,由国家教育部等35个部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4所院校的148名选手齐聚赛场,同台竞技。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王银明、宋良敏老师指导的夏雪、倪兰兰两位同学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根据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结合现代服装企业科技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人才需求,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及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核心技能,针对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与技术两种岗位对应的知识、能力、素质、技能等内容进行比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岗位职业素质内容及综合分析能力;实际操作包含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均采用现场决赛方式,选手们需要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完成设计、制作版型以及成衣等项目,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历年来各省主管部门、院校高度重视,派出参赛代表队选手经过多次竞技选拔。今年4月,江阴学院夏雪、倪兰兰两位同学继获江苏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高职组)二等奖后,再次踏入江苏省国赛代表队选拔赛的赛场,最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我院赢得了江苏省国赛代表队资格。在备战国赛期间,学院、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红多次下达指示要紧密配合为国赛选手训练创造有利条件,副院长张庆堂协同教务处处长马青、副处长陈伟军多次来系部现场办公,帮助选手解决国赛训练配套所需的设备、耗材等工作。作为首次进入国赛的代表队,服装技能竞赛队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集训,攻克技术难点,学生在国赛中赛出了水平,展示了风采。艺术系主任兰昱表示,我院服装专业学生能入选江苏代表队的行列本身就是一次胜利,这次首战国赛的经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服装专业师生会以此为契机,将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