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想培养好孩子这 6 点,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发布时间:2019-06-21

1、良好的品行,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品行才是全面成长的根本!幼儿素质教育需要家长、老师共同引导,尤其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孩子的性格。

平时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正面榜样:不说谎话、及时兑现承诺;不在孩子面前议论是非;不贬低老师,维护孩子心中的敬畏与热爱。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形成优秀的性格。

2、良好的习惯,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在幼儿园里,老师会制定好每日时间表,孩子每天的作息都是规律的。回到家里,缺少了集体的约束,幼儿就很容易到点不睡,早上赖床。

家长要给孩子提供一个有约束的环境,并且用亲身示范来引导孩子。毕竟每天熬夜玩手机的家长,也很难要求孩子按时入睡。当你疑惑孩子为社么有那么多坏习惯时,不妨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3、学习与读书的兴趣,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很多家长抱怨孩子不爱学习、不爱看书,却没有想过自己是否爱学习。

星儿小时候家里有个大书橱,里面装满了画册和故事书。星儿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学后拿一本连环画慢慢读,这成了我后来不断阅读的契机。

还有什么比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好的呢?孩子的兴趣是从小培养的,你家里书多,孩子读的就多;你天天玩手机,孩子也会有样学样。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比一百遍的说教都有用。

4、意志力培养,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课堂教育更加注重知识与能力,而为人处事、做人的道理和坚强意志,父母的培养最为关键。

意志力是成功的前提,这样的品质体现在每件小事中。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抓住每个细节,给孩子灌输不放弃、不认输、勇敢挑战的观念,从小锻炼孩子的意志。

5、自信培养,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孩子犯了错要责备,事情做得漂亮,也要不吝赞美。

表扬孩子时不能过大过空,要有针对性,例如:你的画很特别;你听课的时候很专注…… 也要记得,孩子天生的聪慧不必表扬,后天的努力才值得鼓励。

让孩子在赞美中成长,从小懂得是非、学会担当、乐于付出,这比学知识更重要。

6、长久的幸福感,仅靠老师,远远不够

原生家庭的影响会伴随孩子的一生,相比在成天吵闹环境中的孩子,在家庭和睦、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注定会更加积极乐观。

而这样的条件,是老师给不了的,只能靠家长的努力。除了吃饱穿暖之外,父母也要时刻关注孩子内心的温度,维护孩子的尊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基础和补充。家长放手不管,家庭和幼儿园就不能实现有效连接。那么老师教的再好也没有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