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食物中毒应急演练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8日下午,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处理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患突发事故的应急水平、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北漍中心小学安监处、总务处联合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安监处主任唐晓燕主任、肖惠华、赵星宝等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中,模拟了二(1)班3名学生出现了用餐后呕吐、腹泻、腹痛等相似症状,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学校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各部门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开展了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的事故现场报告、卫生应急响应、医疗救治、呕吐物采样和安抚学生等现场模拟演练场景。演练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和食物中毒应急处理程序。演练之前,学校专门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拟定了应急流程。

通过应急演练,检验和提高了北漍中心小学应对食物中毒发生时的快速反应、统一指挥、信息报告、应急救治机制和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处理食物中毒应急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黄惠刚)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