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北漍中心小学:一“铜”一“金”赛过黄金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嘉博杯”江阴市小学生篮球比赛于6月5日在市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北漍中心小学男、女篮球队在决赛中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取得了男队季军,女队冠军的好成绩。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北漍中心小学男、女篮球队以全胜的战绩双双杀入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女队对阵老牌强队长泾实验小学队的交叉赛中,强强相遇,双方均为志在必得。北漍中心小学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优势战胜对手闯入了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北漍中心小学遭遇了本次女子比赛的黑马峭歧实验小学。比赛一开始,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北漍中心小学率先进球、旗开得分。随即对方球队在教练的指挥下发动了一次又一次凌厉的进攻,北漍中心小学利用严密的防守成功地化解了对方的一波又一波进攻。双方比分紧紧胶着,场外呐喊四起,现场气氛几近凝固。北漍中心小学汪春延教练果断叫停比赛布置战术。挡拆、突破、分球、三步上篮……队员们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屡屡突破、屡屡得分。在后面阶段的比赛中,小队员张妙可几次快攻得手,一下拉开比分。北漍中心小学获得了比分和心理上的优势并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终了。

在男子组队的第二阶段交叉比赛中,北漍中心小学也遭遇了长泾实验小学男队。面对比自己高出一头的长泾实验小学男队,北漍中心小学男队员初生牛犊不怕虎,顽强狙击,前三节紧咬对方,成功把分差控制在几分以内。在第四节比赛中,长泾中心小学身高和力量的优势愈发明显,北漍中心小学队员的体能消耗极大,无法组织起象样的快攻。汪春延老师全部换上小队员上场比赛。一方面节省主力队员的体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另一方面以赛带练,锻炼小队员。

下午两点,男子组争夺三、四名的比赛开始了。北漍中心小学对垒上届冠军市实验小学。是役,对方卫冕冠军气势正昂。北漍中心小学发挥小、快、灵的特点和对方对战。比赛开始部分,北漍中心小学队员由于心理紧张配合频频失误,快攻在对方勇猛的防守下多次失误、犯规不断虽然先声夺人,但是分差不大。黄寅教练在利用暂停和换人机会布置战术,提醒队员加强跑位、挡拆掩护、果决突破,给对方造成犯规和强大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们相互提醒、团结协作,较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频频得分、勇往直前。

队员黄晨熙激战中和对方球员碰撞,鼻血不止,经过简单处理以后坚持比赛;替补队员黄良豪站在边线含泪请缨;小队员陆子钦轮换上阵再次上演他的帽子戏法;对方对球跌倒在地,北漍中心小学队员上前搀扶;姚娥校长亲自为队员们叫来外卖点心,徐建明副校长在场边为球队呐喊助威……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赛场上演。

在后面的比赛中,北漍中心小学男子篮球队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利用对方体能下降的弱点,向对方发起猛烈攻势。最后五分钟是2018年江苏省小学生U9MVP得主吴与伦的表演时间,一个人连得10分并帮助北漍中心小学扩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赢得了比赛,获得第三名。

北漍中心小学是国家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二十多年来,学校积极普及和开展校园篮球运动,培养学生团结、合作、拼搏、磨练的意志品质。

北漍中心小学男女篮球队在2019“嘉博杯”江阴市小学生篮球比赛中以扎实的基本功、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球队展现出来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领队、教练、裁判的一致好评。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