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坚守爱之初心,扎根爱之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6月3日下午,夏港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师大博士生导师虞永平教授和他所带领的南京师范大学十多位研究生和博士生们,虞永平江阴工作站的近二十位成员也纷纷赶来观摩,江阴市学前研训室刘艳主任和冯竹君教研员全程陪同观摩与交流。

近年来,夏实幼以课程游戏化为抓手和切入点,让课程更加贴近孩子的实际发展水平,贴近他们的学习特点、兴趣与需要,切实开展了一系列的课程游戏化改革。其中幼儿大型户外混龄活动更是最大的亮点,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有真游戏,更拥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真生活。

团队一行首先在多功能厅听取了一线老师关于课程实践案例《班歌诞生记》以及王培园长关于《儿童乐游戏 生活见课程》的园所推进课程游戏化汇报,汇报从1.自主探索——实施爱的无痕教育;2.内化求真——实施爱的体验路径;3.人文环境——浸润爱的有形文化三大版块,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在“爱”的园所文化浸润下,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施进程。接着,他们实地观摩了幼儿户外混龄活动现场以及室内幼儿区域活动,并与老师和孩子进行了简短交流。

最后,在会议室虞永平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让夏港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近距离领略到了专家不同的眼光和开放的思路。他用一些朴实生动的小例子启发在座老师:让孩子们去大自然中聆听、劳作,用心感受一切爱的存在,让园所文化的“爱”更接地气,融进孩子的生活,甚至生命!

幼儿园生活是生动的、活泼的、主动的,老师是开放的、引领的、智慧的,在课程游戏化的进程发展中,全体夏幼人始终坚守爱之初心,扎根爱之教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