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长寿实小张婉诗同学被评为江阴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1日上午,江阴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标兵”颁奖典礼在城西中心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一个“自强不息、勇敢击退病魔的‘坚强小斗士’”—— 江阴市长寿实验小学五(9)班学生张婉诗接受了江阴市委陈金虎书记的亲自颁奖。

文静的模样中透露着坚毅,纯真的脸庞上写满了朴实,甜甜的笑容背后是不懈的努力。这就是她,一个好学上进、乐于助人、勇敢地与病魔抗争的女孩。她,今年12岁,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是一个好学上进、天真活泼的快乐女孩。她叫张婉诗,是长寿实验小学五(9)班的一名学生。

可谁能想到,两年前的一天,厄运突然降临到她的头上。因暑假期间常常流鼻血,关节疼痛,多方检查后,她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这突如其来的厄运使原本幸福的家庭沉浸在一片痛苦之中。这对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啊!此时的她如同风雨中的一朵娇弱的小花随时都可能失去生命。患病的张婉诗吃不了东西,见不得太阳,更不能奔跑玩耍,全身免疫力急剧下降,浑身布满了红色的斑点,极容易感染,只得住院。在医院,她不仅要忍受病魔带给她的种种不适,挂激素药水,还不停地安慰家人:“我没事!我不疼!”每次看着她脸上坚强的笑容,爸爸妈妈总忍不住偷偷地抹眼泪。住院一个月后,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只能辍学在家。在家养病的日子里,每天一大早,她隔着玻璃窗望着邻家的孩子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只能默默地流泪。

自从得了这个病后,小女孩只能整天呆在屋子里,躺在病榻上,有时还要忍受剧烈的骨骼疼痛,每天吃的药片就有四五种。可厄运并没有摧毁她的意志。她心想:虽然我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但自己在家也能学习啊!于是,她一边同疾病作斗争一边坚持学习,还要求父母给她买书和学习用品在家自学,每天坚持写周记,把自己同疾病抗争的一幕幕都记录了下来。懂事的她有时还帮妈妈料理家务呢!她是那样勇敢,那样坚强,在面临人生困境之时,用乐观积极、坚韧不屈的态度驱散了生活的阴霾。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婉诗的病情有了好转。去年下半年,她终于又回到了梦寐以求的校园,回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身边。到校后,她学习更认真、更刻苦了,各门学科成绩优异,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张婉诗同学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她的身上总是这样散发着阳光和爱,她就像那纯美的花朵,处处流淌着美德的馨香。虽然她自己身患疾病,却十分关心同学,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就在上个星期,她发现班里有位同学中午竟然没来吃饭,她发现了,默默地帮他装好了饭菜送到班级去,原来这名同学身体有点不舒服。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张婉诗同学总是用自己的暖心之举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

这个曾经生活在黑暗中的小女孩,靠自己的顽强抗争赢得了师生的赞誉,也赢得了少年生命的阳光。

张婉诗同学这次被光荣地评为江阴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标兵”,这是党和政府对她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她身上那种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顽强抗争精神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