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月城中心幼儿园:情浓端午 爱聚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3

不经意间“六一”节悄然而至,在这花香四溢、欢声笑语的日子里,5月31日上午,月城中心幼儿园全园欢庆,举行了“情浓端午 爱聚六一”双节同庆亲子活动。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小中大各年级组各具特色的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开始各班老师通过屈原的故事、儿歌、谈话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接着令人期待的亲子同乐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小班的亲子DIY——水果拼盘活动精彩纷呈,富有绚丽色彩的水果与孩子们来了个亲密对对碰,各个家庭忙得不亦乐乎,你剥我切,我掰他刻,个个全身心投入,家长和孩子们专注、认真、开心的表现,组成了一幅幅令人感动的亲子同乐的温馨画面。一幅幅充满童趣又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孩子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龙舟竞渡、笑脸娃娃、孔雀开屏······真是令人眼馋欲滴、眼花缭乱。当然,端午节也少不了鸭蛋的陪伴,还记得小时候把鸭蛋装进网袋,挂在脖子上的情景吗?这不,中班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作编起了网袋,用一双双小手在蛋宝宝上画画、贴贴,将丰富的想象力及创意在鸭蛋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大班的孩子们更是不甘示弱,粽叶飞舞、棉绳穿梭,奶奶们将粽叶卷成一个漏斗状,孩子们在粽叶里加糯米、红豆、枣子,老少配合默契,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三角粽、猪脚粽、枕头粽便诞生了。

庆祝活动后,家长们还观摩了孩子们的午餐环节,孩子们有序地如厕、盥洗、进餐、漱口、擦嘴等良好的常规习惯,让在场的家长们啧啧称赞。孩子们大快朵颐地吃着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家长们不由地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家长反映,孩子们从初入园的进餐困难到如今主动进餐,是幼儿园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变化。家长们表示幼儿园的膳食搭配很有营养,饭菜的量也很足。“健康、合理、营养”高度地评价,是对幼儿园膳食工作的肯定和最大的认可。

六一儿童节,家长的陪伴是孩子们最美好的节日礼物。家长和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在精彩的庆祝活动中更是感受到了月幼大家庭的温暖。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