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文阅读
《小香咕新传》
发布时间:2019-06-03

“小香咕新传”系列取材于秦文君女儿童年时期的一段经历,同时融入了这些年来作家与小学生广泛接触后的观察与思考。作品通过发生在香咕和三个表姐妹之间温馨而感人的故事,生动地刻画了几个新一代小淑女形象,勾勒出一幅幅当代小学生五彩缤纷的生活画面。作者以其女性特有的细腻笔调,将儿童生活的美和情趣表现得异常迷人,字里行间洋溢着一种无与伦比的清纯之美。

作品在描写小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将笔触伸展到社会生活的更多层面,在比较儿童化的小的冲突里表现了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小读者从中不仅可以获得心灵慰藉,也得以看到现实生活的丰富多彩,并由此完成从个体的人向社会的人快乐成长的蜕变和羽化。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