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红领巾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5月29日,对于长泾实小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红领巾追梦新时代”长泾实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18级新生入队仪式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

为了加强一年级新生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认识,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一年级组精心安排了入队前教育:跟着老师观看专题视频《入队十知道》;学习基本技能;参观校史市、法治文化室、队室、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学写入队申请书,憧憬美好未来……同学们是那样踊跃、投入,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入队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5月29日下午,入队仪式在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一年级全体学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伴随着整齐划一、韵律十足的手语操,给在场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老师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考验小朋友们对队知识的了解,仪式开始进行了少先队知识竞赛,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对答如流,抢答题渐渐演变成齐答题。看着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各班辅导员老师露出了自豪的微笑。接着,黄洁副校长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家长们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一刻,一年级新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代表饱含情感,朗诵了诗歌《红领巾在心中飘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然后,全体新队员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跟着大队长、新队员代表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本次仪式上一年级建立了10个新中队,聘任了10名少先队辅导员,长泾实小副校长徐品华宣读了名单并授旗。各中队队员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大声宣布自己中队的独特的队名和奋斗的目标。仪式上,学校濮亚娟校长对队员们亲切寄语,号召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队员们认真聆听了濮校长的谆谆教导,仪式在大队辅导员夏琼老师 “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庄严的仪式,铿锵的号角,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从小立下志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长泾刘亚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