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偷东西的小松鼠
发布时间:2019-05-31

从前,森林王国里有一只非常顽皮的小松鼠,叫淘淘。她特别淘气,非常喜欢偷走其他小朋友的东西,然后据为己有。

< >

咪咪发现自己的项链不见了,壮壮发现自己的巧克力饼干没有了,汪汪画画的时候也找不到画笔了,他们都很伤心,不禁大哭起来。这时,狐狸警官赶了过来,在了解了情况以后,他把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都集中在了一起,询问是谁偷走了这些东西,可大家都说不是自己偷的。狐狸警官说:“偷东西是不好的行为,而且也是违法的,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坐牢。如果有人偷偷拿走了这些东西,请主动交出来,这样可以从轻处罚。”这时,有人发现淘淘的脖子上戴着一条和咪咪那条一模一样的项链,而且她的嘴角还沾着巧克力饼干的碎屑,手上还有画笔留下的痕迹。在这些证据面前,淘淘再也无法抵赖。她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把东西还给了咪咪和汪汪,并且赔偿了壮壮的饼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偷东西是不道德的行为,也是违法的行为,我们不可以学小松鼠淘淘,即使是很小的东西也不可以去偷别人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买给我们。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